1.太宰和中也攻控,文炼芥受控,吃到逆家会死
2.有生之年,一定要写文野宰x薛宝钗的同人QAQ
3.2024计划是写出《文炼少年芥养成计划》和《太宰的小教授养成日记》
 
 

【丐明】浊酒相逢

[01]

 

天高云淡,风起沙扬,枯草轻颤。贫瘠的地上鲜血肆虐,还留着战争的残火,烧着枯枝败叶和残肢断臂。

艾尔的一只脚踩在目标身上,他显然是个西域人,眼睛异色,一金一蓝,前额刺了鲜红的圣火纹,妖异至极。艾尔鼻梁高挺,嘴唇稍薄,眼里尽透着玩世不恭,当真是一副英俊的好相貌。他的衣饰华丽而繁琐,垂着璎珞和流苏,一动就发出清脆的叮叮当当的声音。

“你可真是会逃——”艾尔的官话很标准,但是依然带着些许西域口音,他笑得玩世不恭,却快要将脚下的男人肋骨踩断,他握着弯刀,“但是……”他话语未落,却神色一变,刀锋急转,艾尔挥刀将带着杀意的石头打飞。

艾尔转过身,他握紧弯刀,神色有些冰冷,刚刚迅猛而来的石头震得他虎口一阵发麻,显然对突如其来的阻碍有些发怒,艾尔不喜欢变数。

他厉声喊道:“阁下是何人!为何阻我?!”

来者衣着破旧,他提着一个竹棍,随意地搭在肩上,嘴里叼着一根草。剑眉入鬓,双目有神,眉宇间透着一股豪气,一头马尾更显利落,他裸.露在外的肌肉十分饱满,印着大片的青色纹身,“在下丐帮弟子,郭衍。”他叼着草,却话语清晰,“我怎能眼见一个异邦人滥杀中原人而无动于衷!”郭衍眯了眯眼,话音带着一丝愤怒。

艾尔闻言,神色一变,他不屑地说:“我今天就偏要杀他!”他微微倚下身,手持双刀,“既然阁下如此好心,那你便陪他一起上路罢!”

艾尔一个幻光便闪到郭衍面前,挥刀看向那人的脖颈,郭衍持着打狗棒轻轻一卡,他死死地盯着艾尔,却对艾尔身后的人说道:“还不快走!”那人听后赶忙起身,连滚带爬地就要逃。

“中原人,你找死!”艾尔眼里尽是狠戾,他右手的弯刀抵着打狗棒,随后左手挥刀相向。郭衍将内力注入竹棍,打狗棒坚硬如铁,他一抽武器,身体随后往边上弹去,落地的一刹抬手便是一掌。

郭衍速度极快,但是艾尔也不差。虽然中原丐帮武艺尽克西域明教,但是艾尔也绝非等闲之辈。他们有来有回,逐渐兴奋,二人皆正视对手,强者总是令人尊敬。

最后艾尔双刀划破郭衍的腰腹,自己也受了一记亢龙,后退数步,口吐鲜血。

艾尔单膝跪地,劣势尽显,不宜久留。他扯了扯嘴角,言语认真:“他日,必取你性命!”随后便撤。

郭衍抬手捂住腹部,鲜血透过他的指缝流下,他本不想取艾尔性命,况且又有伤在身,也便没有追击。

 

 

[02]

 

郭衍再见艾尔之时已过半月,艾尔倒在野外,一身是伤,璎珞尽毁,流苏都沾着污血,整个人昏迷不醒。

郭衍皱眉,这里既无医馆,又无伤药,只有蔓蔓草木,可又不能见死不救,有违仁义。

他叹了口气,“也罢。”说着架起艾尔,去往水源处。

当艾尔醒来时,已是深夜,他一身剧痛,又咳着血,费力地撑起身,才发现自己的伤口已经被简单清洗包扎过。他神色一变,抬手摸向腰间的弯刀。

“你可醒了,感觉好些?”来人走到艾尔面前,他将手上的柴火和猎物扔到地上,然后便要开始生火。

艾尔咳了一声,紧握着弯刀,眯着眼牢牢地盯着郭衍,“你是那天的中原人!”

郭衍看着他的弯刀冷笑,“趁人之危之事,郭某还是不屑于做的。”

“我救你,只为仁义,丐帮弟子岂能见死不救!”

艾尔听后冷哼一声,显然对郭衍的信念表示不屑,“愚蠢的中原人。”

“我虽为异族人却也懂礼,今日你救我,我欠你一恩情,日后也便不杀你。”艾尔神色傲慢,如此说道。

郭衍懒得刺激他,想杀他?痴心妄想!

他将自己的酒壶扔给艾尔,想来艾尔滴水未进多时,便灌了水存着。

郭衍将野兔简单处理之后便架着烤了,油脂遇火‘滋滋滋’得响着,他不停地转动着野兔,慢慢地皮肉开始变色,发出香味。

火光映着艾尔的面颊,热热的,见郭衍不说话,他也懒得理这个中原人。

郭衍将烤好的野兔撕下两条腿递给艾尔,然后将剩下的放在艾尔的手边,转头又烤起下一只来。

艾尔看着手里的兔腿有些茫然,他又转头看了看郭衍没说话,啃了几口,兔肉没什么味道,毕竟是野外,缺少调味品,而且肉里还带着些许膻腥味,但是果腹也足够了。

艾尔将谢意吞下,始终说不出口,他转头,一金一蓝的眼里映着火光,熠熠生辉,艾尔带着困惑问道:“你这个中原人倒是有意思,第一次见时,你不仅碍我的事,还要杀我,如今你却救了我,还为我打猎果腹。”

郭衍撕下一块兔肉塞进嘴里,边嚼边说:“郭某并没有想要杀你,只是阻止你滥杀我的同胞。而我救你,则是因为:一来你我无冤无仇,二来不过是举手之劳,也是我的仁义。”

艾尔撇了撇嘴,他扬起下巴一脸不屑,“那个中原人是我的任务目标,是别人要取他性命,与我何干?况且我不过是拿钱做事,又岂能说是滥杀?”

郭衍向来嘴笨,一时不知该如何反驳,只得憋出一句:“你这西域人满嘴歪理!”

艾尔瞪了他一眼,异色双瞳透着不满。

郭衍继续烧着火,将剩下的猎物烤好当作明日的吃食,他突然说:“我还不知你这西域人的名字。”

“艾尔。”

郭衍点了点头,不停地拨弄着火柴让火烧得更旺些,“好了,你还有伤便先休息吧,今晚我来守夜。”

艾尔靠着树,抱着双刀闭目养神。

一夜相安无事。

 

 

[03]

 

艾尔再一次与那丐帮弟子有联系是在三月后的今天,他收到了击杀令。他握着写了‘郭衍’二字的竹片,用力到指节泛白。

他不想杀郭衍。

这是他第一次不想执行任务。

在艾尔心中,郭衍是救了他的人。他虽是西域人,但是也懂知恩图报之理,何况郭衍虽然总是认着仁义的死理,但却是个光明磊落之人。

艾尔眼中的挣扎越来越重,他也越来越困惑,是谁想杀郭衍?又为何要杀他?

他将竹片折断,扔进灯盏里,看着竹片逐渐被灯火烧灼到发黑,覆盖掉郭衍的名字。

艾尔花了半月去查郭衍的信息,组织已经开始对艾尔的拖延很不满,但他丝毫不在意。

他再次找到郭衍的时候,郭衍正躺在丐帮的杏子林下,痛快地喝着酒。

艾尔坐在树上,撇了撇嘴,突然为自己近日的忙碌感到有些不值,他冷笑一声,“郭大侠倒是快活!”

郭衍瞅了他一眼,又潇洒地灌了一口酒,“人生在世,怎能不懂享乐?”

艾尔从树上跳下来,他靠着树桩,“你可知道有人要取你性命?”

郭衍随便扯了根草塞嘴里嚼着,“不知,但是我知——”他转头对身边的小明教笑了笑,“这天下想取郭某性命的人何其多。”

艾尔扬着下巴,又问:“那你可知这次取你性命的是我?”

“哦?”郭衍坐起身,笑得兴味,“就你吗?小明教?”

“但是——”艾尔眯着眼,顿了顿,“我不想杀你。”

“因为我救过你?”

“还因为你是个值得敬佩的人。”

郭衍支着下巴,好奇地看着他。

“安禄山起兵谋反,你也在杀狼牙军,守过长安是吗?”艾尔反问。

“只为家国仁义罢了。”郭衍摆了摆手,显然并不觉得自己如何伟大。

艾尔眼睛转了转,异色双瞳带着些认真,“你救过我,又是个正直的人,我不杀你。”

“但是我完成不了任务,组织也不会放过我,”艾尔话锋一转,毫不客气地说道,“我不能一无所获,我得跟着你。我看你一身好武艺,你得帮助我。”

郭衍惊了,草根从嘴里掉下都毫无感觉,“你要跟着我?!”

艾尔笑了笑,一金一蓝的眼里含着小小的算计,“我不能没有后路啊。”

 

 

—END—


赠友人——凭虚。

08 Nov 2019
 
评论(3)
 
热度(16)
© 莫英绝 | Powered by LOFTER